復活節探訪活動

早前十分關愛義工隊於復活節期間出動,和四個本會「課後支援活動計劃」捐助的社區中心共同舉辦復活節派對,分別安排了團體遊戲、BBQ燒烤、創作復活節彩蛋等精彩活動,同時向一眾小朋友派發朱古力,讓他們過了一個充實又開心的復活節假期。

第一站:聖雅各福群會青苗新天地「復活節親子BBQ同樂日」

天水圍居民多屬收入偏低人士及新移民,因生活條件所限,父母沒有多餘的金錢帶兒女去區外遊玩,讓這一班兒童終日流連於居住的屋村之內,故十分關愛基金會這次特地資助「復活節親子BBQ同樂日」,讓受助兒童和父母前往錦田鄉村俱樂部的燒烤樂園,享受全家歡聚的快樂。

牛扒、雞扒、豬扒、墨魚丸、燒賣、獅子狗卷、栗米,雖然放著多款美味食物,但學童仍很有禮貌地排隊等候,

「燒雞翼,我鐘意食!」小五學生偉明(化名)這天化身小廚師,一邊唱歌一邊為雞翼塗上蜜糖,似是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自從參與青苗同學會後,偉明由一位專注力低、不愛做功課的小朋友,變成一個能夠專注完成家課、樂於助人的小朋友。看到偉明的成長,我們一眾義工隊成員也感到非常欣慰。

另一學童小晴(化名)是一名患上過度活躍的學童,由於她的自控能力弱,故情緒經常大起大落,容易衝動闖禍,但自從她接受專注力訓練小組的培訓後,發脾氣的次數已開始減少,也願意和其他學童相處。這天小晴和朋友玩得不亦樂呼,相處得非常融洽。

午後,義工隊及一眾社工與30多名學童同場大玩遊戲,不過最後勝利當然屬於活力充沛及敏捷度高的學童。

第二站:九龍城路德會「復活節派對」

社工透過大大小小的集體活動及遊戲,包括製作復活節小禮物及準備大食會食物,希望讓10多名路德會學童學懂分享及互相合作精神的重要性,並了解復活節的由來。

學童其後藉著互相送贈自己親手製作的小禮物,義工隊看到學童與在路德會認識的伙伴彼此分享自己的心意,從中也感受到陣陣溫暖。

對家中不算富裕的學童來說,平常要到電影院看一場電影,或到主題公園遊樂是一件很奢侈及難以達成的願望,故十分關愛未來會繼續和各大社福機構合辦更多有益身心的活動,將快樂及溫暖傳遞到學童心中。

第三站:YMCA「復活節派對」

這一天義工隊帶備大批白色復活蛋到訪YMCA,十多名學童懷著期待及興奮的心情去迎接大任務~齊齊創作復活節彩蛋,體驗節日所帶來的愛與希望。不消20分鐘,一隻隻純白色的復活蛋在學童發揮無窮創意下,慢慢化身光彩奪目的復活節彩蛋。

在製作過程時,我們看到同學們用水彩筆畫上彩蛋時露出充滿喜悅的笑容,他們也很主動向我們分享自己獨有的構思,不少學童更以趣致的人物作點綴,讓復活節彩蛋增添可愛鮮明的感覺。

七彩繽紛的復活節彩蛋,正正代表每位學童不同的內心世界,也寓意生命有如蛋被彩繪般重生。

第四站:深水埗路德會「復活節派對」

路德會社工這晚為前來參與派對的30多名學童準備一系列的遊戲,包括「愛的鼓勵」、「聖父聖子」、「猜衣夾」,當中「收賣佬」這遊戲最受學童歡迎。在「收賣佬」這個遊戲中,在主持人講出一些物品名稱後(如手錶、波鞋),最快交出物品的組別便能勝出。在這遊戲中需要考驗團隊的默契及個人專注力,讓學童明白合作精神的重要性。

活動上有播放學童過去一年參與童學園地的活動照片,而義工隊其後亦頒發獎品給多名表現良好的學生以作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