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防疫用品 – 惠康現金券
捐贈金額:$261,500

捐贈張數:  2715張

新型冠狀病毒對香港經濟造成嚴重打擊,低收入家庭更加是首當其衝。在疫情下口罩,清潔,消毒等基本防疫用品對他們來說都是奢侈品。雖然政府已成立防疫抗疫基金會向20萬低收入家庭發放平均每戶5,000元抗疫金,因仍未確定發放日期,面對購買防疫用品,對三餐未能溫飽的家庭也不能在一時三刻可以得到幫助。

 

十分關愛基金會除了捐贈防疫用品外委員亦希望能夠購入足夠糧食給予合作機構包括: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兒童多元課後計劃」、香港小童群益會「十分關愛樂童行計劃」、香港小童群益會「十分關愛伴童行V」、路德會「十分關愛童學園地」的課後託管學童,所以基金會撥出善款 $261,500向香港牛奶公司購入2715張$100惠康超級市場現金券給予各學童低收入家庭,每名學童每月收到$500現金券以解他們燃眉之急。

經過4月第一輪發放,收到現金券的家長反應非常熱烈並十分感謝基金會雪中送炭解決生活所需,基金會捐贈現金券會持續發放三個月希望在這疫情中送上物資及生活用品給各家庭一點溫暖齊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