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香港失明人互聯會

發聲復康書 -《完全復康手冊》

香港的視障人口不斷攀升,當中更有不少後天失明者隱蔽於服務網絡之外。根據政府統計處報告,由2001年至2014年間,視障人口上升了137%。有見及此,香港失明人互聯會為新近失明者編著一本發聲書 -《完全復康手冊》,當中提供必要的資訊,幫助他們及家人渡過最困難的時候。該書配合新的科技讓失明人士可以使用點讀筆自行閱讀書中的文字及示範圖片,目的是讓他們看見改變現況的希望。

對於視障人士而言,最難的一關往往不是如何學習適應技巧,而是克服心理的恐懼與無力感。書中除了介紹視障人士在日常生活上的應對技巧外,更對後天失明人士面對的心理壓力及情緒反應做深入淺出的剖釋。在此,「十分關愛基金會」捐款共三萬元正來購買該發聲書及筆,並免費派發給家中有小孩且低收入的視障人士。本會期望通過此捐助項目,讓有經濟困難的新近失明人士得到幫助,在心理及生活上渡過難關,克服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