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慈善晚會2013

2013年度十分關愛基金會(下稱基金會)的週年慈善晚宴已於八月三十日(星期五)假香港洲際酒店圓滿結束,當晚一共邀請到超過60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慈善人士及基金會的支持者共同出席。通過基金會發展介紹、魔術表演、香檳義賣、慈善拍賣等精彩環節,基金會最後成功籌得歷來最高的善款﹣約440萬元,成績令人相當鼓舞,亦為2014年的慈善項目奠下基礎,為更多香港及國內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支援。

週年慈善晚宴是基金會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大會主題以代表光明、青春及代表兒童純潔的白色為主調,並筵開七年以來最多的50席。有賴捐出珍藏佳釀的朋友、惠購餐檯及呼朋引伴的善長嘉賓,50席餐檯座無虛席,讓600名嘉賓濟濟一堂,共同為改善弱勢社群生活出一分力。

隨舞蹈員於充滿雪花的大型水晶氣球內表演精彩動人的舞蹈後,週年慈善晚宴正式以十分關愛基金會委員會主席王顯碩先生的致詞揭開序幕,王主席在發言時多次感謝善長對基金會多年的支持,「現時政府對於孩子課後的支援不足,由於你們(善長)的參與,基金會才能成就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將來和你們(善長)攜手實現更多,讓孩子能夠擁有良好的教育及美好的將來」。

其後王主席和基金會委員會副主席蘇國豪先生在台上和三名受資助的內地學生進行一幕幕的深情對話。來自新疆的金花與來自甘肅的郭建鵬及白輝東,三人都非常感激基金會對他們的關愛及支持,讓他們有機會上大學學習,並期望將來畢業後可以貢獻社會,把善長對他們的愛薪火相傳。

晚宴其後由香港新生代著名魔術師甄澤權先生(Louis Yan)及著名司儀藝人羅敏莊小姐接棒,前者的華麗魔術及後者的載歌載舞,引領慈善晚宴進入一幕幕的高潮。

作為「重頭戲」的慈善拍賣,自然少不得一批罕有珍品,從雲酒”鑑藏”窖藏老酒、非凡軒尼詩干邑1865珍傳酒,以至林劍沖先生”雄風圖”親筆畫像、吳潔華小姐”般若波羅蜜心經”親筆字畫,林映希小姐”普品門”親筆字畫等都盡在這拍賣饗宴上一一展現。為了幫助更多孩子改善貧窮生活,眾善長不斷舉手競投,競投反應熱烈非常!

自由浪新文人畫家籍忠亮先生的藝術畫一向備受東南亞政要及皇室貴族推崇,是次他的”演經圖”繪圖亦在拍賣名單上,經過多口叫價後,最後以18.8萬港元成交,創下全場的拍賣紀錄,將拍賣會的氣氛推至最高峰!

其他拍賣珍品還包括: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專刊出版紀念郵摺(印有林劍沖”百虎圖”)、郭其鵬 – “童子軍系列” 雕塑、Davidoff “Signature” No.7 Macassar Humidor 雪茄盒、 Roger Vivier – Pilgrim Indian 50’s Clutch 手袋、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1989 武當酒莊1.5公升裝紅酒、THE MACALLAN 1977 – MALTMAN 全球限量版威士忌、Ch. Pichon Baron (6L) 2006 碧尚男爵堡紅酒、五糧液”釀神十二屬相酒”連十二生肖酒具一套及Cantina Terlano Pinot Bianco “Vorberg”Riserva 1957白酒。

晚會上愛心大使蔡民寶先生更帶領獎券團隊出售慈善獎券,善長都樂於慷概解囊;加上壓軸的抽獎獎品豐富,不少嘉賓都抽到心儀的禮物,滿載而歸。

最後,再一次感謝各位善長多年來對我們的支持,期望大家能繼續為有需要的人士獻上我們的愛心,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