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探訪活動

在聖誕佳節中,香港不少市民的指定節目是吃大餐和互送名貴禮物,但對基層學生來說,這些慶祝只是望而卻步的奢侈活動。

十分關愛基金會義工隊於 2013 年聖誕前夕不忘傳愛,到訪了四個本會「課後支援活動計劃」捐助的社區中心,出席中心舉辦的聖誕派對並派發聖誕禮物予小朋友,陪伴他們歡渡聖誕佳節。是次探訪活動為有需要的學童帶來一個溫暖的快樂聖誕,同時也加強本會對社區的支援。四個社區中心分別為聖雅各福群會的「十分關愛天水圍青苗同學會」兩個據點;香港基督教青年會(YMCA)長沙灣中心的「兒童多元課後計劃」及路德會包美達社區中心的「十分關愛童學園地」。

在聖誕派對上,我們的義工與學童互相分享佳節的喜悅。當中,義工更在遊戲環節裏充當問答遊戲比賽的主持人,與小朋友打成一片。學童均非常珍惜本會派發的聖誕禮物,並期待與家人分享:「我會帶回家跟妹妹分享巧克力和玩具!」其中一位天真活潑的小二男生說。

隨著社會貧富懸殊問題日益嚴重,並非每一個家庭都能為子女負擔起一份聖誕禮物或舉辦一個聖誕派對,因此十分關愛基金會每年在計算捐款總額時,均有特別提醒受助社區中心把節日活動費用計算在內。另外本會亦積極尋求禮物捐助或贊助,在節日時送往社區中心轉贈給小朋友。此舉除了令學童感受到節日的喜悅,更有助他們認識節日的來源及了解當中的意義。本會希望學童在學習以外亦能有一全面成長,從而有擁有一個愉快的童年回憶,達成本會的使命。

下一次探訪將會定於 4 月復活節前後,屆時我們的義工隊將會再次出動,為兒童帶來更多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