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慈善晚會2014

2014年十分關愛基金會(下稱基金會)的週年慈善晚宴已於8月30日(星期五)假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圓滿結束,當晚一共邀請到超過66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慈善人士及基金會的支持者共同出席。

通過基金會發展介紹、精彩舞蹈表演、香檳義賣、慈善拍賣等精彩環節,以及在一班力行「施比受更有福」的善長仁翁全力支持下,基金會最後成功籌得歷來最高的善款約700萬港元,讓基金會在2015年能夠繼續為更多香港及國內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

今年的週年慈善晚宴以「仲夏夜之夢」為主題,以寶湖綠色配上白色,並以大自然和森林為裝飾,希望讓來賓置身一個歡愉的美夢,從而尋找屬於自己獨有的青蔥記憶。

是次晚宴筵開八年以來最多的54席,全靠捐出珍藏佳釀的朋友、惠購餐檯及呼朋引伴的善長嘉賓,全部餐檯座無虛席,讓660名嘉賓濟濟一堂,共同為改善弱勢社群生活出一分力。

週年慈善晚宴由十分關愛基金會委員會主席王顯碩先生的致詞揭開序幕,王主席在發言時多次感謝善長對基金會多年的支持,讓眾多孩子帶來了希望的曙光,「2013年我們籌得超過500萬港元的善款,因為善款的增加使我們能進一步推動課後支援計劃,為導師和學生提供更多合適的地點,進行不同的學習及課餘活動 」。

其後王主席向眾來賓介紹新一任主席蘇國豪先生,蘇先生指出,在歷屆委員會的努力下,十分關愛基金會的支援從剛開始的深水埗地區發展至九龍城和天水圍,目前合共有五個中心,每年支援超過140個小學生;同時亦支援內地愛滋遺孤及資助約200名家境清貧的學生升讀大學。經過多年來的努力,基金會的在社區的知名度有所提高,並獲家長們的認同,未來會繼續加強支援學生人數和擴大社區領域。

晚宴其後播出過去一年活動的精華片段,並由Sparking Girls及HunterZ獻出精彩舞蹈表演,不過要讓觀眾歡呼的一幕,肯定非基金會一眾委員親身上陣,進行冰桶挑戰。一桶桶的冰水淋到身上,除希望讓大家關注ALS患者外,也盡顯委員會不遺餘力為晚會籌款。

慈善拍賣的珍品眾多,從安迪.沃霍爾《瑪麗蓮夢露》頭像畫、《鄱陽湖之晨》陶瓷,以至1955年法國波爾多經典珍藏紅酒等等,這批罕有珍品吸引不少善長舉手競投,競投氣氛熱烈非常。

《瑪麗蓮夢露》頭像畫的作者安迪.沃霍爾(1928年8月6日至1987年2月22日)是是紐約社交界、藝術界大紅大紫的明星式藝術家,在1967年所作的《瑪麗蓮夢露》一畫中是他深入民心的代表作;經過多次叫投後,最後以16.8萬港元成交,創下全場的拍賣紀錄,將拍賣會的高潮推至最高峰!單是拍賣環節,基金會成功籌得超過169萬港元。

全場晚上的最高潮時刻非抽獎環節,是次抽獎環節的壓續大獎是一部紅色的Mini Cooper,這份大獎吸引不少來賓購買獎卷,幫助這環節籌得120萬港元。

最後,十分關愛基金會再一次感謝各位善長多年來對我們的支持,基金會將秉持一貫謹慎理財原則,務求將善款用於扶助青少年教育上,謹此祝願各位善長事事如意,下一屆晚宴再見。

歡迎光臨十分關愛基金會週年慈善晚會2014!

晚宴筵開歷來最多的54席,超過660名來自社會各界的善長共襄盛舉

宴會先以精彩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

新任主席蘇國豪先生致辭,期望基金會未來能幫助更多學童

一眾董事會成員上台主持祝酒儀式,祝願基金會發展順利,為更多的孩子提供教支援

司儀宋熙年與一眾董事自拍!

永遠榮譽會長蘇智明博士及王顯碩先生盡力主持拍賣,籌得超過169萬元

Sparkling Girls歌舞演出

HunterZ歌舞演出

董事們捨身參與冰桶桃戰,為基金會籌得超過100萬善款

永遠榮譽會長孫國華先生主持壓軸抽獎環節

大獎Mini Cooper F65得獎幸運兒(右)信永中和(香港)會計師事務有限公司核數師代表(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