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嘯

2011年3月11日,這是日本人不能忘懷的一天。當天,日本東北部發生歷年以來最猛烈的9級大地震,身在香港我們未必知道9級大地震是多麼可怕,讓以下的數字告訴你。

地震造成至少15,875人死亡、2,725人下落不明、傷者多達26,992人,遭受破壞的房屋1,168,453棟,為日本二戰後傷亡最慘重的自然災害。地震同時亦引發高達七點三米高的海嘯,加上其引發的火災和核洩漏事故,導致大規模的地方機能癱瘓和經濟活動停止,東北地方部份城市更遭受到毀滅性的破壞,日本沿海多個地區毀於一旦,滿目瘡痍。

本會即時撥捐 $100,000港元善款,支持香港紅十字會在日本當地推行地震及海嘯的救援、災後重建等工作。

The entire town was leveled by the powerful earthquake.

強烈地震令房屋倒塌,滿目瘡痍

The earthquake triggered enormous tsunami which led to many loss of lives and great damages.

地震更引發海嘯,造成嚴重傷亡

Our vice chairman, Mr. Jimmy So, represented us in the donation to Hong Kong Red Cross in support of the disaster relief of Japan earthquake.

副主席蘇國豪先生代表捐贈支票予香港紅十字會,支援日本震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