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分享

防疫專頁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各國無論民生、經濟均大受影響,導致人心惶惶,加上抗疫物資短缺,令基層市民生活百上加斤。在疫情期間除了基金會捐贈的防疫用品 例如: 口罩,酒精搓手液,平板電腦,數據咭,超市現金券,聖誕禮物包外。我們還收到很多善長捐贈的防疫物資 例如: 口罩,抗疫套裝,日用品,兒童圖書,玩具,書包等等…十分感激善長們的無私奉獻,為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基層家庭,所以本會特意推出「抗疫專頁」,令更多人知道基層家庭在疫情下的情況,並透過本會,捐贈更加多防疫物資予有需要的家庭。

疫情下課後託管家長學童分享:

分享一:
王同學媽媽
在這段疫情日子中,最大挑戰相信是同一時間要照顧三個子女感到非常吃力,因為這段日子當中,學校並非每天有開放實體課,並轉以網上課程方式教導小朋友,這種轉變實在是需要一段時間去習慣。因為家中環境不算寬敞,加上小朋友需要同一時間上課,所以每次上課時都要在有限的空間下,都要分開子女上課,避免分心。作為家長有時候都要身兼老師的職責,留意子女的上課情況。有時候作為一個家庭主婦都會感到壓力。因為除了照顧一家人的起居飲食之外,在疫情期間都會擔心外出買食物時把病毒帶回家中,晚上也要跟進子女的學習情況,加上日夜面對子女,難免增加不少衝突,所以這段日子也非常疲倦。
幸好在這段日子當中,中心的課托服務仍然開放部分日子,讓導師協助小朋友的學業,減輕我們一家的壓力。此外,也感謝課托服務的贊助人,經常捐贈防疫物資和禮券,讓我們一家在這段疫情當中,感受到社會上仍然有不少有心人支持我們這類的家庭,希望自己的子女長大後也知道曾經受人幫助,日後能夠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1 (1)

分享二 :
林同學家長

你好!我出身於農村沒什麼文化,教不了小兒功課,小兒今年快十歲了,讀小學四年級,下學期升小五了。

我們是單親家庭靠綜援生活,小兒患有過度活躍、專注力不足、高額的功課班和補習費用,加上這個疫情,對我們經濟拮据的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霜,一年多來學校沒有開學,小兒在家裡上網課專注不了,成績差。今年可能要留級,對於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來說需要承受的壓力太多太多,而您們資助「童」學園地對我們來說無疑是雪中送炭,這雪中送炭的舉動讓我們滿懷感激。因為這就意味著家裡可以少負擔一點,小兒也可以學到更多有用的東西,能有一個好的將來,可以更好的去回報社會與我的這份恩情。

2 (1)

分享三:
鄭同學家長

我來自低收入家庭。我的小兒子是一個過度活躍,專注力不足的小孩。疫情前有幸入到童學園的路德會託管服務中心的功課班。得到中心姑娘和老師付出的愛心。盡責的教導使得他學業以及行為都改善了不少。幫我消除了好多的壓力和煩惱。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兒子只能在家中網上學習,學習面對的困難重重。因為缺乏網上學習的相關配套,經濟上也沒有能力為兒子購買電腦。身為家長的我,因為不熟悉網上教學的相關操作而引起親子之間的爭執,導致了一些情緒和行為上的問題。面對挑戰和重大壓力而發脾氣,責罵兒子,鬧到家裡不安寧。兒子成績更加一落千丈,行為暴躁。
未來希望童學園服務中心也可以繼續協助我們弱勢社群家庭,提供更多的幫助。

3

分享四:
葉同學家長

本人是十分關愛「童」學園地社區支援計劃 (深水埗區) 的家長,我家有三個孩子參加「童」學園地的服務。這個疫情令好多家長都失業沒有上班,因為每日在家照顧小朋友起居同飲食,又要兼顧小朋友網上課業,所以令到好多家長有工番不得!
呢個疫情真係對我地黎講真係好大影響,小朋友成績唔理想!家庭開支增加!未來希望童學園童地服務有更多關愛機構及善長支持,幫助一些弱勢社群!感謝你們!也都希望疫情快快消退,這樣我的孩子就可以快快恢復補習班同埋興趣班及其它所有活動,讓學生們可以有番正常社交活動!感謝學園童地所有社工用埋一班補習老師感謝妳們!妳們辛苦了!

4

分享五:
黃同學家長

各位好,
從二零二零年二月疫情開始,小學立即停止學生回校上課。之後,我的子女在家中上網上授課學習,因此,身為家長在的我這段時間要時時刻刻小心照料好家庭和子女的健康。因為子女不用上學,在家中很郁悶。除了子女的學業,本人也要做好計劃,以便安全帶同子女出外活動。在這疫情期間,我們一家人算是過得不差,期望疫情好轉,我們大家能如常以往生活快樂。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