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 最新動向 (下)

復活節探訪活動

 第三站:YMCA「復活節派對」

         這一天義工隊帶備大批白色復活蛋到訪YMCA,十多名學童懷著期待及興奮的心情去迎接大任務~齊齊創作復活節彩蛋,體驗節日所帶來的愛與希望。不消20分鐘,一隻隻純白色的復活蛋在學童發揮無窮創意下,慢慢化身光彩奪目的復活節彩蛋。

          在製作過程時,我們看到同學們用水彩筆畫上彩蛋時露出充滿喜悅的笑容,他們也很主動向我們分享自己獨有的構思,不少學童更以趣致的人物作點綴,復活節彩蛋增添可愛鮮明的感覺。

          七彩繽紛的復活節彩蛋,正正代表每位學童不同的心世界,也寓意生命有如蛋被彩繪般重生。

 DSC03430 800x600       DSC03465 800x600

 第四站:深水埗路德會「復活節派對」

          路德會社工這晚為前來參與派對的30多名學童準備一系列的遊戲,包括「愛的鼓勵」、「聖父聖子」、「猜衣夾」,當中「收賣佬」這遊戲最受學童歡迎。在「收賣佬」這個遊戲中,在主持人講出一些物品名稱後(如手錶、波鞋),最快交出物品的組別便能勝出。在這遊戲中需要考驗團隊的默契及個人專注力,讓學童明白合作精神的重要性。

          活動上有播放學童過去一年參與童學園地的活動照片,而義工隊其後亦頒發獎品給多名表現良好的學生以作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