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嘯

2011年3月11日,這是日本人不能忘懷的一天。當天,日本東北部發生歷年以來最猛烈的9級大地震,身在香港我們未必知道9級大地震是多麼可怕,讓以下的數字告訴你。

地震造成至少15,875人死亡、2,725人下落不明、傷者多達26,992人,遭受破壞的房屋1,168,453棟,為日本二戰後傷亡最慘重的自然災害。地震同時亦引發高達七點三米高的海嘯,加上其引發的火災和核洩漏事故,導致大規模的地方機能癱瘓和經濟活動停止,東北地方部份城市更遭受到毀滅性的破壞,日本沿海多個地區毀於一旦,滿目瘡痍。

本會即時撥捐 $100,000港元善款,支持香港紅十字會在日本當地推行地震及海嘯的救援、災後重建等工作。

強烈地震令房屋倒塌,滿目瘡痍。強烈地震令房屋倒塌,滿目瘡痍。

地震更引發海嘯,造成嚴重傷亡。地震更引發海嘯,造成嚴重傷亡。

副主席蘇國豪先生代表捐贈支票予香港紅十字會,支援日本震災。 副主席蘇國豪先生代表捐贈支票予香港紅十字會,支援日本震災。